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報道:2652層階梯、432米、200餘位勇士租屋網……本周日,廣州IFC全國登高賽將在珠江新城上演巔峰對決。今天,主辦方越秀地產舉行了此次挑戰賽的起跑儀式,併發布“綠色地產白皮書”,倡導全民運動綠色生活方式。
  據介紹,廣州IFC全國登高挑戰賽總獎金達到50萬元,其中單項最高獎金為5萬元。自9月23日啟動報名以來,吸引了眾多關註目光,兩天時間即報名額滿。目前多名在全國各地參加預選的高手已經陸續抵達廣州。他們中有“馬拉松達人”、國際垂直馬拉松冠軍,甚至還包括2012年倫敦奧運會馬拉松選手李子成。這位曾獲得國內外多項馬拉松和越野賽的冠軍,雖然以往沒有挑戰爬樓梯的經歷支票貼現,但他“自信爆棚”:“就是奔著第一名來的。”
  而在10月13日大學城預選賽中,從1400餘名跑友中脫穎而出的200名本土決賽選手實力同樣強勁,包括去年廣州馬拉松市民組女子冠軍、任亞運火炬手的花樣輪滑高手、“海陸空”通殺的運動達人等。預計周關鍵字行銷日的冠軍之爭將異常激烈。
  主辦方越秀地產表示,已為所有選手購買了保險,對進入決賽ARMANI的勇士,將進行細緻的身體檢查和賽後理療。正式比賽當天,將有超過30人的運動損傷預防與康復服務團隊進行現場服務。
  在參賽者中,本次大賽還特設關愛組,與活動的唯一康復治療機構廣東省工傷康復中心(醫院)合作,邀請四位正在中心進行褐藻醣膠康復訓練的病友參與休閑登高。獨臂的陳錦成被人叫做“翻版楊過”,雖然走路時平衡有些困難,但面對採訪,他總是重覆一句話:“我能行!”
  特別提醒
  請文明登頂
  廣州IFC登高賽決賽即將上演,組委會呼籲,選手在登頂時要文明,隨時留意身邊的其他參賽選手,避免碰撞。比賽時儘量沿樓梯扶手上行,因為這是登頂的最短路線。遇到選手從身後趕超,請及時避讓,否則會影響他人的成績。比賽中謹記不要並行登頂。此外,如果在比賽途中因為非身體原因決定退賽,可以在告知工作人員後選擇31層、49層、67層或81層退賽,然後在志願者的引導下乘坐電梯到達1層。
  褚韻  (原標題:IFC登高者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