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湘西站11月5日訊(團結報 向民貴 楊貴武)11月4日,記者從瀘溪縣柑橘產業辦獲悉,截止目前,瀘溪縣共發展農民柑橘專業合作社42家,成員5200餘人,帶動農戶2萬餘戶,整合負債入社種植優質椪柑基地面積達9萬餘畝,占全縣椪柑掛果面積的40%,有力地推動了柑橘產業健康持續發展。
  瀘溪是“中國椪柑之鄉”,椪柑種植面積達30萬畝,產量19萬噸,產值2.1億元,每年通過專業合作社向外銷售的椪柑占總產量的50%以上。為充分發揮柑橘專業合作社的帶頭作用,瀘溪縣按照“民辦、民管、民受益”的原則,以“合作發展、實現雙贏”為目的,積極引導發展農民專業合作社,進一步加大對農民專業合作社的扶持力度,累計投入扶持資金600餘萬元,對紅山、惠農、好日子等20餘家合作社建設當鋪椪柑貯藏庫30餘棟。同時,加強業務指導和技術培訓,提高社員管理水平和銷售能力,培養了一大批管理高手和營銷能人。
  去年,瀘溪縣興農柑橘專業合作社參加了在北京舉辦的第十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獲得“暢銷產品獎”。辦公室出租此舉既宣傳了瀘溪全縣椪柑產業的名優果品,又培育了合作社品牌,實現了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的“雙贏”。洗溪鎮紅山柑橘專業合作社首創合作社自主椪柑包裝和品牌,走出國門俄羅斯、馬來西亞等國家和地區,並開拓了上海、黑龍江等地市場。
  據瞭解,瀘溪果農在專業合作社的引領下,入社成員戶租屋平均純收入高於非成員戶16%,帶動了全縣果農增收致富,推進了瀘溪椪柑產業規模化大發展。  (原標題:瀘溪柑橘合作社引領2萬農戶增收致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