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閉幕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的公報,明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總任務等,記者從中梳理出了十大看點。
  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中央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負責改革總體設計、統籌協調、整體推進、督促落實。
  2
  全面深化改革總目標———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1
  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利———建立城鄉統一的建設用地市場。要加快構建新型農業經營體系,賦予農民更多財產權利,推進城鄉要素平等交換和公共資源均衡配置,完善城鎮化健康發展體制機制。
  7
  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要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行政執法體制改革,確保依法獨立公正行使審判權檢察權,健全司法權力運行機制,完善人權司法保障制度。
  6
  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完善國家安全體制和國家安全戰略,確保國家安全。
  3
  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經濟體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點,核心問題是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建設統一開放、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是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的基礎。
  4
  劃定生態保護紅線———要健全自然資源資產產權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劃定生態保護紅線,實行資源有償使用制度和生態補償制度,改革生態環境保護管理體制。
  9
  創新化解社會矛盾體制———激發社會組織活力,創新有效預防和化解社會矛盾體制,健全公共安全體系。
  8
  深化財稅體制改革———完善立法、明確事權、改革稅制、穩定稅負、透明預算、提高效率,建立現代財政制度,發揮中央和地方兩個積極性。要改進預算管理制度,完善稅收制度,建立事權和支出責任相適應的制度。
  5
  10
  深化軍隊體制編製調整改革———要深化軍隊體制編製調整改革,推進軍隊政策制度調整改革,推動軍民融合深度發展。  (原標題: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的十大看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