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譚勇通訊員周健宋立新)正處於爬坡過坎、轉型升級的關鍵階段,能源大省河南全面深化改革,迎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大事:截至12月3日,河南能源化工集團今年煤炭產量突破1億噸,累計達到10013萬噸,刷新河南煤炭工業企業產量紀錄,成為全省首個煤炭產量突破1億噸的大型煤炭企業。
  今年9月12日,由河南煤化集團與義煤集團戰略重組成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正式揭牌。此舉旨在打造“航母型”企業集團,加快建設億噸級煤炭基地,鞏固和提高河南在國家能源戰略中的地位,進一步提升我省煤炭、化工產業優勢。
  “為實現‘1+1>2’的融合倍增效應,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成立之初確定了2013年煤炭產量突破1億噸、營業收入突破2200億元、實現利潤總額20億元的目標,致力打造有較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大型企業集團,為河南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的戰略支撐。”河南能源化工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陳祥恩說。
  (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基於此,河南能源化工集團瞄準煤炭行業高端水平,對各生產礦井的生產佈局、工藝選擇、裝備配置等實行全方位對標,優化生產工藝,大力實施採掘機械化,盤存量,擴規模,增產能,提效益。同時,河南能源化工集團加大百萬噸以下礦井一礦一面推進力度,以老礦挖潛為目標,推進礦井技術改造和裝備升級,促進礦井高產穩產高效。
  據全國煤炭行業統計數據,繼神華集團、中煤集團、同煤集團、山東能源集團、冀中能源集團、陝西煤化集團、山西焦煤集團之後,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是全國第8家躋身全年煤炭產量“億噸俱樂部”的企業。目前,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擁有煤炭資源儲量560多億噸,正在全力建設河南、貴州、新疆、青海、內蒙古五大基地,並積極推進在境外建立煤炭生產和貿易基地,這為河南能源化工集團後續發展積累了充足後勁。③7  (原標題:我省誕生首個年產量上億噸煤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