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2-2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田桂丹 市民在銷售現場選擇自己心儀的單元。信息房屋二胎時報記者朱元斌 攝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田桂丹) 昨日,珠江嘉苑經適房選房首日有47戶家庭棄購,棄購率約1長灘島4%。其中輪候分數排前兩名的家庭,因無法月供而放棄。
  首日棄借款購率約14%
  昨日預約的340戶選房家庭中,有47戶家襯衫庭棄購,棄購率約14%。
  罕見的是,在昨日早上開售後,輪候分數排在第一號和第二號的家庭,並未到場選房。工作人員稱,他們是銀行利率因無法月供,只能放棄。
  昨日早上選房結束後,記者在珠江嘉苑銷控表前統計發現,幾乎所有先選房的家庭,都選擇了01戶型單位。
  已經選了一套01單元的梁女士說,東南向的房子比正南向的要稍微大兩個平方米,因為都是在70平方米以內按照基準房價計算。這批房源的基準房價都是5522.96元/平方米,總價也就多1萬元左右,所以申購家庭更想要大一點的兩房戶型。
  下午選房早上就到場等候
  記者看到,在現場選好房的梁姨對這次經適房的戶型很滿意,雖然只有兩房,但是方正,實用率高。“如果不買就沒機會了,有1萬多人在等著要買房,這次能挑到已經非常高興”。
  另外有不少下午才輪候選房的家庭,昨日早上就到場。下午才輪到選房的黎女士,就早早就到現場圍觀。她說,想看自己想買的戶型是不是被其他人買了,“現在住鐵皮屋,沒有房子的感覺很不安穩,所以很緊張”。
  小區門口今後會有公交總站
  有居民反映,希望政府能早點配套更多的公交設施。另外,房子要等差不多3年才能收房,感覺時間有點長。
  東建公司有關人士表示,珠江嘉苑預計2016年10月份入住,主要是市政配套問題。
  因為小區的施工工地是在村落中,小區周邊的配套道路建設要預留時間。小區今後會有公交總站,肉菜市場、社區醫院等也都有。作為社會力量建設的經適房項目,東建公司通過賣房能獲取的利潤是政策規定的3%。
  相關新聞
  有申請者被查出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田桂丹)在此次珠江嘉苑經適房銷售期間,廣州市住房保障辦發現18戶家庭被髮現不符合條件,被取消申購資格。
  昨日廣州市住房保障辦有關人士表示,這18戶主要因住房狀況、家庭資產在輪候期間發生變化等原因,已不符合廣州市申購經適房的條件。住保辦還發現,有兩三戶甚至月入過萬,這些月入過萬者既包括申購者本人,也包括申購者的家庭成員。
    (原標題:珠江嘉苑選房首日棄購率約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