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飽餐後泡澡
  心跳驟停3次
  本報訊(記者伍偉 通訊員李蓓) 飽餐後長時間泡熱水澡突發急性心梗,心臟停跳了3次,經全力搶救,漢口的周先生從“鬼門關”被拉了回來。
  老周今年50歲,在一家企業做行政工作。上月底,他跑火車站接外地親友、安頓住宿,累得滿頭大汗,中午和親友酒足飯飽後,他便回家去泡了個熱水澡。
  泡著泡著,他的胸口開始憋氣、劇痛,額頭不停地冒冷汗。家人剛把他送往武漢市中心醫院便突發“險情”:心跳驟停,心臟三隻主要血管完全堵塞。檢查結束後不久,周先生的心跳又連續驟停兩次。
  病情危急,該院心臟大血管外科主任尚玉強教授當晚實施手術,搭了“四根橋”,連通了三條堵塞的心臟血管。昨天,周先生已基本康復,即將出院。
  周先生平時身體不錯,怎麼洗個澡就出了問題?尚玉強說,患者的心臟血管病變可能已存在多年,因早期無任何明顯癥狀,一直未發現;發病前,因為搬重物、奔波勞累,心臟負荷加重,飽餐後又長時間泡熱水澡,都很容易誘發急性心梗的發生。  (原標題:中年男飽餐後泡澡 心跳驟停3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