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王薇)昨天,國家鐵路局有了最新消息。上午,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和國家鐵路局局長陸東福一同為國家鐵路局啟動了政府網站(http://www.nra.gov.cn)併進行了揭牌。此舉,標志著國家鐵路局組建順利推進,將全面依法履職。但截至晚上6點北京青年報記者發稿時,國家鐵路局的牌子還沒有掛到新辦公地的大門外。
  昨天,國家鐵路局官網顯示,國家鐵路局局長為陸東福,副局長為陳蘭華、傅選義、朱望瑜,黨組成員為鄭健,趙果情任國家鐵路局總工程師,紀檢組組長為鐘華。上述7人中,只有紀檢組組長鐘華來自交通部,其餘6人均來自原鐵道部的不同部門。
  據瞭解,國家鐵路局是2013年鐵路政企分開改革後新組建的國務院鐵路行業監管部門。2013年3月19日,中央決定由陸東福同志任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國家鐵路局黨組書記、局長;4月9日,中央任命國家鐵路局其他黨組成員,籌建工作逐步展開;7月11日,原鐵道部機關公務員完成分流,局機關召開第一次幹部大會,開始邊組建、邊履職;12月28日,局機關遷入新址辦公。  (原標題:國家鐵路局昨日揭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