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寧縣黃桑坪苗族鄉上堡村(代償資料圖)
  紅網邵陽站2月20日訊(分站記者 李慧蘭)2月18日,國家民委台南餐飲設備經濟發展司傳來消息,邵陽市隆回縣虎形山瑤族鄉崇木凼村,洞口縣那溪瑤族鄉白椒村,綏寧縣關峽苗族鄉大園村、黃桑坪苗族鄉上堡村、樂安苗族侗族鄉大團村,城步丹口鎮邊溪村、丹口鎮桃林村、儒林鎮清溪村、汀坪鄉橫水村、長安營鄉大寨村10個村寨被國家民委擬列入“十二五”時期全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名錄,併在國家民委網進行公示。
  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是指少數民族人口相對聚居,且比例較高,生產生活功能較為完備,少數民族文化特征及其聚落特征明顯的自然村或行政村。2013年,邵陽市民宗局根據國家民委要求,深入少數民族村寨進行實地考察,竹北售屋會同有關部門積極向國家民委、省民委申報,國家民委組織有關專家對各省區申報的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項目進行了評審。此次,全市10個村寨成功列入“十二五”時期全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名錄,將進一步推進全市少數民族特色村寨保護與發展。  (原標題:邵陽10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擬列入“國保”名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