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記者 王君
  黑色的辣椒、飛碟狀的南瓜,國家二級保護植物鐵皮石斛也能在家種植,最近兩天,由江蘇省農委等單位主辦的中國蔬菜產業大會在常熟隆重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800多個農業專家參加了大會,全國各主要蔬菜產業基地拿出了自己的名特優產品參展。
  江蘇設施農業全國首位
  據介紹,中國蔬菜面積達到3億多畝,年產量超過7億噸,人均占有量500多公斤,均居世界第一位。
  蔬菜已從昔日的副食品成為城鄉居民生活必不可少的重要食品;已從昔日的家庭菜園成為農業農村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產業。
  而江蘇省2013年蔬菜播種面積突破2000萬畝,產量超過5200萬噸,生產規模居全國第三位;2013年設施農業面積達到1050萬畝,占比15.2%,居全國首位。
  南京一家蔬菜企業“摘星”
  在此次中國蔬菜產業大會上,中國蔬菜協會發佈了優秀蔬菜生產商評價標準,共50項指標,對入選的優秀生產商評定五星、四星、三星三個檔次,有效期3年,並首次公佈了評選的13家優秀蔬菜生產商,其中四星三家,三星十家,五星空缺,其中南京靚綠農副產品開發有限公司獲評三星級優秀生產商,其產品將成為優質安全蔬菜的代表。
  鐵皮石斛也能在家種
  鐵皮石斛在自然界中常分佈於雲霧繚繞的懸崖峭壁上,野生存量極少,自古被視為養生長壽之極品,又被稱為“絕壁仙草”、“還魂草”,是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不過,在蔬菜產業大會的現場,一家企業通過人工馴化已經能將這種珍貴的植物養在花盆裡,一盆鐵皮石斛能養五至六年,價格在一百元左右,老枝落葉後變白條,即可食用,專家稱,一盆鐵皮石斛從組培瓶苗到盆栽種植需要花20個月的時間,但是經過人工馴化後,只要保持室內溫暖、潮濕的溫度就可以了。 除此以外,此次大會上,還展出了黑色的辣椒、飛碟狀的南瓜,燈籠花等一批令人驚訝的特種蔬菜花卉產品。  (原標題:鐵皮石斛也能家庭盆栽種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