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3日電 6月15日是世界呼吸日,一群來自北京的準媽媽們在MI孕嬰體驗展期間自行發起了一場“關註準媽媽呼吸安全”的藝術行為,呼籲準媽媽們關註呼吸安全,預防霧霾對孕婦及胎兒的危害。
  今年世界呼吸日的口號是:“世界呼吸日:為愛,為生命!”。近年來,霧霾天氣頻發,對人們特別是準媽媽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風險。在今年兩會期間,呼吸科泰斗鐘南山院士指出,“去年還普遍認為霧霾天對人體致病危害證據不足,今年研究進展表明,霧霾天的致病證據越發清晰,霧霾對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對孩子的生長髮育以及孕婦的早產等都有影響,特別是對腫瘤影響比較大。”
  有資料顯示,霧霾天氣中的主要污染物“多環芳烴”(主要來自汽車尾氣和工廠廢氣排放)均可通過胎盤傳給體內的胎兒,嚴重影響胎兒的智商高低。長期處於嚴重污染的空氣環境中,寶寶出生後可能會出現焦慮、抑鬱及註意力缺陷等癥狀,其發病幾率遠高於正常水平,患自閉症的可能性更是普通兒童的兩倍!甚至會出現先天性功能缺陷,嚴重的甚至出現低能兒的情況。
  不少孕婦反應,目前市場上傳統防霾口罩大都存在密封性差、過濾效率低、呼吸阻力等方面問題。準媽媽們此次佩戴的霾星人鼻用空氣凈化器與傳統的防霾口罩不同,其獨創的3D密封單元,在確保100%的密封效果下,實現了99%的過濾效果。另外,其基於多元耦合仿生原理設計的鰓瓣式空氣過濾單元,可在有限的空間內最大化釋放過濾面積,減小呼吸阻力,使呼吸通暢舒適,適合孕婦人群長期佩戴。(中新網健康頻道)  (原標題:世界呼吸日 孕婦打響“防霾保胎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