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交通運輸部網站消息,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高金浩25日在交通運輸部官方網站上做在線訪談時透露,北京將建七環,即北京大外環高速,長約940公里,經過廊坊、涿州、張家口、承德、平谷等地。
  高金浩介紹京津冀交通一體化規劃方案時指出,以區域現有交通佈局為基礎,按照區域協同發展及新型城鎮化總體要求,圍繞疏解首都過境交通壓力、服務產業轉移、便捷區域對內聯繫、拓展區域對外聯繫、強化大通道能力等運輸需求,統籌鐵路、公路、水運、航空多種運輸方式協調發展,以北京提出的“一環、六射、二航、五港”規劃和國家發改委調研意見為基礎,謀划了以“2環、8通、4聯、8港、8樞紐”為主骨架的“28488”綜合交通運輸網絡佈局方案:
  ——2環是指首都環線和京津冀區域環線兩個分別由鐵路和高速公路共同組成的綜合交通運輸通道。一是首都環線通道,指北京大外環高速,亦稱北京七環,長約940公里,經過廊坊、涿州、張家口、承德、平谷等地。二是京津冀區域環線通道,長約1250公里,經過天津、廊坊、保定、張家口、承德、唐山等地。
  ——8通是指承京保石邢邯、沿海、京廊滄、京衡四條縱向綜合交通運輸通道和張京唐秦、涿廊津、保津、石衡滄四條橫向綜合交通運輸通道。
  ——4聯是指承唐、津石、邢臨、邯濟四個綜合交通運輸通道。
  ——8港是指天津港、秦皇島港、唐山港、黃驊港四個海港和首都機場、北京新機場、天津機場、石家莊機場四個空港。
  ——8樞紐是指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邯鄲、張家口、承德、保定八個全國性綜合交通運輸樞紐城市。
  高金浩指出,以“28488”為骨架的綜合交通運輸網絡建成後,將實現快速鐵路“市市通”,高速公路“縣縣通”,京、津、石三個中心城市之間均有3條高速公路相連,環京津縣(市、區)至少有1條一級公路對接,形成京、津、石之間以及相鄰城市之間“一小時交通圈”、主要城市與周邊衛星城市間“半小時生活圈”。同時,形成分工合理、功能完備、輻射力強的環渤海乃至全國第一大港口群;形成定位明確、功能最佳的“四樞紐、多支線”京津冀機場群格局;構成功能明確、層次分明的區域交通樞紐佈局,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交通支撐。  (原標題:河北交通運輸廳廳長:北京七環途徑廊坊涿州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