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7月14日消息(記者季蘇平)全媒體時代是數據的時代,是用數字說話的時代。巴西世界杯期間,中央電視臺發展研究中心對新浪微博、騰訊微博、百度、百度貼吧、天涯社區、Twitter上的社交信息進行數據監測,利用大數據分析手段與體育頻道聯動配合,分析新媒體時代的報道方式和模型。
  大數據分析顯示,利用全媒體轉播比賽報道期間,收視率、收視份額高於平時,電視收看仍為收視主力,網絡收看占總量的1/3。大數據分析還有五大發現:全媒體獨家直播策略成功,賽事版權資源利用最大化;分屏收看常規化,直播刷手機,非直播聊PC;立體化網絡推廣見成效,台網絡關註度上升;90後取代80後成社交媒體主力軍,女孩更愛熬夜看球;電視廣告獨家直播投放價值仍然最大,跨屏營銷效果明顯。繼續深入對大數據的研發將是未來重點。
  6月12日至7月14日,第20屆世界杯在巴西舉行。世界杯是一項高關註賽事,比賽持續時間相對較長,且此次因世界杯在南美洲的巴西舉行,時差成為了世界杯報道的一大難題。因此,與往屆世界杯轉播不同,這次世界杯報道很好地實現了電視、電腦、手機屏幕的多屏互動,體育賽事報道也開啟“全媒體報道時代”。  (原標題:大數據分析:90後女孩更愛熬夜看足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