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陰站8月20日訊(分站記者 羅湘南)日前,記者從湘陰縣環保局獲悉,湘陰化療飲食縣今年共對48個擬建項目進行環評前置審批,依法審批43個,將5個涉嫌環境污染的項目拒之門外。其中一家江蘇金屬化工企業計劃投資5000萬元的金屬錶面處理劑項目,就因環保不過關被拒批。
  近年來,湘陰積極推進“兩型社會”租房子建設,把“既要金山銀山,更要綠水青山”的理念落實到每一個項目中,不以犧牲環境資源為代價,嚴把新上項目審批關,對所有新上建設項目嚴格執行環保第一審批權制度,對不符合清潔生產和低碳環保要求的高能耗、高污染項目,不管項目多大,對達不到環保要求和不符合產業政策的項目堅決拒批,確保引進新進項目優質高效環保。
  在嚴格執行環評前置審批的同時,湘陰縣環保局還加大環保執法力度和環境保護投入,採取劃分等級,建立台賬等措施,明確監管新竹售屋責任。今年投入60萬元新建首座空氣質量監測站,依法排查142家企業,下達56份限期整改書。目前,已有23家以整改到位,責令停產6家污染化工企業,依法取締2家重污染企業。  (原標題:湘陰:積極推進“兩型社會”建設 拒批5個污染項目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