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文清 周密
  自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雨湖區教育系統瞄準靶心,狠剎教育亂象,大力開展在職教職工有償家教家養、食堂管理秩序及糾正發展教育事業中損害群眾利益行為等三項專項整治行動,對行業中存在的作風之弊、行為之垢進行了一次大掃除。
  為確保行動取得實效,雨湖區教育局牽頭,充分調研並制定專門整改方案。該區堅持上下聯動,要求基層學校對各項整治任務,不等不靠,即知即改,推動整改工作落實到“末梢神經”。區教育局設立了舉報熱線和信箱並向所有學生家長髮放了《公開信》,通過群眾舉報、明察查暗訪等途徑,對各校開展專項行動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對存在問題的單位,區教育局下發《督辦函》,嚴格落實整改。此外,該區積極開展“百日”行動,對校舍、校車、校園設施等處的安全隱患,進行大排查、大整改。
  通過專項整治,該區查處14人,家教家養現象得到有效遏制;投資443萬元抓建管,食堂設施和管理秩序明顯改善;教育亂收費的現象得到根本扭轉,基建工程、招標採購等領域得到規範管理,營造出風清氣正的良好教育事業發展氛圍。  (原標題:教育部門專項整治損害群眾利益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