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朱麗君 韓春茂攝影報道)10月1日晚,新疆奇台縣在古城體育館成功舉辦“詩韻古城 大美奇台”大型交響音畫詩歌朗誦會,贏得現場數千名觀眾的喝彩。此次活動作為國慶獻禮之作,通過精美的畫面、感人的詩歌和激揚的音樂,為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與聽覺的“盛宴”。
  艾尼祖農是個地地道道的農民,但很喜歡音樂,經常走村入戶搞搞吹拉彈唱。聽說縣裡舉辦國慶大型交響音畫詩歌朗誦會,他早早就來了。交響音畫詩朗誦會宏達的場面、流彩的燈光和震撼的音樂讓艾尼祖農非常激動。“我是農民,種地。彈撥爾、獨他爾、嗩吶,這些樂器都玩。我喜歡音樂,大家一起玩熱鬧。這樣的檯子我沒有上過,他們今天演奏的好,我也來學習。”
  在中國著名指揮家、國家一級指揮、新疆愛樂樂團副團長的阿布都熱合曼阿尤甫揮舞的指揮棒下,一曲曲《紅旗頌》、《茉莉花》、《匈牙利舞曲第五號》等經典交響名曲仿佛把人們帶進了音樂的殿堂;黃毅、王族等著名作家和名家游歷奇台創作的《奇台奇台》、《七戶的一顆神樹》、《江布拉克的麥浪》、《奇台 我的故鄉》等詩歌佳作,更是道出了奇台近年來的變化及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
  整台交響音畫朗誦會共分“詩韻古城”、“大美奇台”、“走向輝煌”三個篇章,歷時2個小時。由蜚聲國內的新疆愛樂樂團60餘名演奏家、烏魯木齊著名主持人和奇台本地的文藝骨幹參與演出。現場氣氛熱烈、高潮不斷,結束時的一曲《拉德斯基進行曲》讓全場觀眾肅然起立並和著音樂的節拍一起鼓掌,對藝術家們精彩的演出表示敬意。
  奇台縣音樂舞蹈家協會主席張積偉說:“像這樣大型的專業的交響樂在奇台演出還是第一次。交響樂對老百姓來說是非常遙遠的事,有些人甚至連交響樂的音樂都沒有聽過,今天能近距離的欣賞到藝術家們精湛的技藝,真的是老百姓的一大幸事,以前也搞過一些小型的、自娛自樂的比較多,放點背景音樂,上去兩個人讀一下,沒有這樣的效果,今天的效果非常好,把這個非常專業的團體邀請到這兒來,確實對我們本地的音樂文化事業起到一個很大的促進作用。”
  聽覺的體驗、視覺的刺激、互動的舞臺效果,彰顯了奇台的大美風貌。《詩朗誦《奇台我為你歌唱》和歌曲《美麗奇台》更是唱出了奇台人的驕傲和自豪。奇台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徐寶霞:“通過交響樂、詩朗誦這種音、詩、畫這種形式把他表現出來,讓我們的群眾瞭解奇台,激發大家熱愛奇台、建設奇台的這種信心和熱情。”   (原標題:新疆奇台縣舉辦大型交響音畫詩歌朗誦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