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30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29日在澳大利亞墨爾本唐人街的鬧市發生一起捅人致死案件,一名華裔男子被警方逮捕。30日,這名59歲的男子面臨謀殺指控,但他辯稱自己殺人是因為自衛。
  姚費辛(Fai Sing Yiu音譯)因為29日中午於Lt Bourke街的Golden Square停車場,捅死64歲的華裔男子黃艾倫(Alan Wong音譯),而被警方提出謀殺指控。
  兩人於中午12點40分發生爭執,黃艾倫身中多刀後被送往皇家墨爾本醫院,但隨後被宣佈不治身亡。姚費辛此前居住在墨爾本東區的Forest Hill,29日晚在法庭受審。他身穿警方提供的藍色外衣,包裹著白色的被子,光著腳,在7分鐘的聆訊中一直低著頭。
  通過一位翻譯,他表示,不需要任何疾病治療。偵探長凱利(Emma Kerry)告訴法庭,姚費辛曾向警方承認對於黃艾倫的死負有責任。“他已經完全交代了導致黃受傷到死亡的經過。他宣稱,這樣做完全是出於自衛。”
  凱利說,受害人在和行凶人發生爭吵後,被捅傷致死。姚費辛在被警方問話後,被提起指控。據稱,姚費辛本來在餐館工作,突然和受害人發生了爭執,最後升級為暴力相向,最終目擊者打電話報警,他被趕來的警察現場抓獲。
  緊急救護部門的工作人員趕至Golden Square停車場,馬上對黃艾倫進行救治,附近有不少食客驚恐萬分地目擊這一幕。凶殺案偵探長麥金太爾(Steve McIntyre)早些時候稱,兩人互相認識,受害人是因為身中數刀流血過多死亡。
  他說,目擊證人聽到了兩人爭吵的一些內容。“據我們所知,這兩名華人互相認識。兩人爭吵一會後,離開了其中一家餐館,然後來到停車場。我們已經逮捕一人,相信他認識受害人,他們是在餐館見面的。”
  警方確認,在殺人現場附近發現一把刀,目前正收集附近的監控錄像。  (原標題:墨爾本一華裔被砍身亡 嫌犯面臨謀殺指控辯稱自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