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駐日本福岡總領事館2月2日表示,旅日大韓民國民團長崎縣本部獲得韓國政府的支援,正在為在長崎和平公園設立原子彈爆炸韓國人遇難者紀念碑而進行準備工作。目前,有關設立紀念碑的審查正在進行婚禮顧問推薦之中。
  報道稱,有日本媒體推測,紀念碑碑文很可能會包括譴責日本發動戰爭的內容,但韓國總借款領事館方面表示,紀念碑碑文不會包含譴責日本的內容,且已事先向長崎縣政府通知了碑文的基本內容,並與其進行了充分協調。韓方有關當局責任人表示,在過去68年間,沒有為韓國人遇難者做任何事情,此次設立紀念碑可以成為韓國與長崎縣進行友好合作的先例。
  據悉,紀念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被強徵至日本並因廣島原子彈爆炸而身亡的韓國人遇難者的“慰靈碑”於197固態硬碟0年在廣島和平公園建成。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去年計劃為在日本殖民統治時期被強徵至日本北海道猿拂村建設飛機場並身亡的韓國人遇難者設立紀念碑,並嚮日本市民團體提供支援,但該事件受到日固態硬碟原理本右翼團體的強烈抨擊,猿拂村方面最終以沒有走行政程序為由取消了紀念碑揭幕儀式。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編輯:柳洪傑)  (原標題竹北買屋:韓旅日團體擬在長崎建原子彈韓國人遇難者紀念碑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