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母親(二十九) 這會兒反倒是站長變得不知所措了,雖然他很感激這些人絕大多數在幫他說話,可是群眾的情緒被激起來可不是件好事,那是會出亂子的,尤其是這月台才那麼一丁點兒大,旁邊又是鐵路,萬一火車進站了,這群人還是那麼激動,他可不敢再想下去了。因此,他趕緊最最大的力氣喊道: 「各位鄉親,請你們?一?,聽我說一句話,好不好?」 靠近站長身邊的人首先聽到站長的吼聲,他們停止了動作,也停止了呼喊,外圍的?酒店打工H似乎感覺到有異樣情況,便都轉頭望向以站長為核心的地方。漸漸地,聲音平息了,他們全都停止了動作,他們都屏息豎耳聆聽站長要說什麼。 「各位鄉親,首先我要先感謝各位鄉親來搭乘我們的火車,而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我們的車站裡候車人數已超過飽和的程度。可是,我不知道我是該喜還是該悲,因為我知道你們今天來撘我們的火車為的是 住商房屋什麼,因此我是感到非常難過的。今天你們選擇離開我們世世代代的先祖所居住的這塊土地,這一去何時能再回來,誰也預料不到。這是誰造成你們的無奈而必需離鄉背井的,我們都知道這是那野心野蠻沒有人性的日本軍閥造成的呀!你們的傷心與憤怒,我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的家也在日本飛機轟炸時被炸掉了,我的部分親人跟著罹難了。我的悲痛絕不亞於你們,可是我不能沉 酒店兼職浸在悲痛之中,我不能被悲痛打倒。因為在這個節骨眼,國家才正是需要我的時候。我不能離開我的崗位,唯有收拾悲痛,提起精神來堅守自己的崗位,讓你們能平安的去到安全的地方,讓你們能隨著政府的腳步貢獻你們的力量團結一致地抵抗日本軍閥的侵略,把他們徹底趕離我們的土地。這就是我的責任,這是目前我唯一能對我們的國家貢獻我的一份微薄力量的時候,我責無旁貸的要負責你們的安全 房屋買賣。所以,請各位鄉親務必認清現況共體時艱,務必要好好地珍惜自己的寶貴生命。此時此刻不是我們高談闊論的時刻,我們要化悲憤為力量,我們要用行動來支持我們的政府。」 站長一口氣說到這裡,他停了下來,他環顧四下一週。忽然.人群裡響起了一個聲音: 「站長說得對極了。」 說話的人是邊說邊拍手,接著,群眾都跟著拍起手來,如雷的掌聲充斥著整個月台。站外的民眾都好奇地圍過來站在柵欄邊望向月台。 網路行銷 站長等掌聲稍歇的時候,他又開口了: 「各位鄉親,現在我在這裡提出我的要求,請各位鄉親務必遵守。」 有人搶著回答: 「站長,你請說,我們照辦。」 站長感激地說: 「謝謝這位鄉親的支持。各位鄉親,剛剛我說過,我要負責你們的安全,所以請你們務必配合我的要求去做。第一:請你們保持安靜,不要為一些芝麻小事爭執;第二:請遵守秩序,大家排好隊伍,老弱婦孺站在最前面,年輕力壯的排在後面;第三:從現在開始,你們 網路行銷有攜帶手電筒的人千萬不要打開,因為夜間手電筒的燈光非常明顯,很容易被日本鬼子偵測到我們的行蹤,而引來他們對我們的攻擊行動。這樣你們能做到嗎?」 大夥兒齊聲道: 「我們做得到,我們做得到。」 這時,有人問站長: 「站長,那你要跟我們一起走嗎?」 站長亦正言詞地回答說: 「很抱歉,我不能跟你們一起走。你們看,外面還有那麼多的鄉親需要我為他們服務,我也要負責他們的安全撤離呢!」 那人又問: 「那些人要撤到幾時呀?難不成你 開幕活動都不走了?」 站長說: 「不是我走不走的問題,而是這些鄉親需不需要我的問題。只要那些鄉親需要我,我就一定要站在這兒不走。」 群眾默然了,他們眼裡看到的不只是一位芝麻綠豆般大的站長而已,他們看到的是一位臉上透著正義凜然神色的大人物,他們對站長的這份情操肅然起敬了。他們默默地掉下了眼淚。 忽然, 「嘟~嘟~嘟~」,遠處傳來火車的氣笛鳴叫聲。 「啊!火車來了!火車來了!」 有人高興得叫了起來,整個月台上的群眾跟著歡聲雷動起來。 站長大聲叫 烏來溫泉著: 「各位鄉親,各位鄉親,不要急,不要急。火車還沒進站,請大家依照我剛剛說的要求做,老弱婦孺站到前面來,年輕力壯的站到後面去。」 母親把身邊的孩子們全都叫醒了,她及年紀較大的孩子拾起隨身包袱站起身來,母親領著這一群孩子擠到月台邊去。站長看到母親帶著六個大小不等的小孩擠在人群中便叫道: 「這邊的鄉親們請讓一讓,讓這位大嫂和她的小孩過來,好嗎?」 眾人紛紛轉向母親這邊看,然後自動紛紛地讓開一條路,母親及她的孩子們總算不用再那麼費勁就走到隊伍的最前面。 每個人都望?房地產菑鶢敉K輪輾在鐵軌上的「吭噹吭噹」聲音傳來的方向,那裡是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見。 這時站長喊道: 「請你們往後退個一步,以免發生危險。」 有人問站長: 「為什麼看不到火車頭的前燈呀?」 站長回答說: 「因為駕駛員擔心被日本飛機偵查到,所以他不敢把燈打開。」 火車聲音越來越近了,終於,大家看到一個烏黑的火車頭首先衝進月台上的微弱光源中,月台上的人歡呼了起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e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hxjgwnry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